白林川。

你扩我,我们就会有故事。爱你/比心

[瑞金]拥抱你,拥抱我

*有私设预警
  00.
  多想以你之姓冠我之名,以你之荣染我之心,终得一世安康。
  01.
  太阳如往常一样火辣辣的照在登格鲁星的大地上,这颗星球似乎没有黑夜,因为没有黑夜,这里的人民就不存在休息停工这么一说。
  黑暗。
  “登格鲁星的人们啊,在神的旨意下努力劳作吧!在神的带领下,走向幸福吧!”每月一次的集会如是说道。
  永不停歇。
  对这里的人来说,活着便是种煎熬。人们总是想方设法的逃走,逃离他们出生的家乡犹如逃离地狱,尽管或许进入的是下一个地狱。
  他们只是需要心灵的解放。
  02.
  “金,这是格瑞,从今天开始和我们一起住。”金发少女把面前的男孩向前轻轻推了一把,“格瑞,这就是我在路上给你提到的笨蛋金。”
  “你…你好,金。”白发男孩低着头,传来怯生生的声音。
   而对面的金发男孩却饶有兴趣的围着格瑞转了几圈,目光像是要把他吃干抹净。感觉到视线的格瑞,小小的打了个寒颤。
   金在格瑞面前站定,思考半天后说道:“你好格瑞,但是姐姐是我的!不接受反驳。”
   小小的格瑞看着面前露出灿烂微笑的小小的金,忍住了想上前暴揍对方一顿的心情。
   登格鲁的太阳太刺眼了。格瑞想。
  03.
   秋走后的第二年,金每天没事就守着窗口望着银河不知名的远方发呆,对着身后的格瑞说,“姐姐还没回来啊。”这个时候格瑞就会上前敲金的脑袋,把金敲醒后又一言不发的离开。
   格瑞成熟的太早,他早就清楚秋不管是否成功,都不会再回到这里。可是他不忍心让金接受残酷的现实,也不愿金沉溺在无尽的想象与思念中,他想要守护金,守护他的家。
  04.
   “就是这里了,大人。”
    ……
    格瑞一大早就被楼下嘈杂的人群声吵醒了,他轻轻叹了口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好衣服,越过金的床,下楼打开门。尽量推离人群往离家远的方向。
   格瑞向后看了一眼,说道,“有什么话就直说吧,别来狐假虎威的那一套。”
   一直躲在那位大人背后的一位村民探出头来,“你们两个小鬼成天不做正经事,家里没个大人,白吃白喝我们的这么久,我们要你们滚出去!”
   他身后的一众村民们也开始嚷起来“滚出去!滚出去!”
   格瑞眼里并没有太多起伏,他只是冷静的看着这一切,“王老伯何必这么说呢?秋姐在的时候没少给你家搬粮食吧?还有赵婶…”他的声音渐渐低了,说着说着然后突然咆哮起来,“你们哪来的脸来说我们白吃白喝!”
   或许是底气不足,或许是被戳到痛处,村民的声音变小了,人群中有人冒出一句,“要不算了…吧。”但不一会,就有更刺耳的声音响起,“哟,张大娘当好人啊,要不这俩小崽子以后都你养吧,我们就当过去了。”
  “这…这…”
   就在大家吵的越来越激烈的时候,那位大人突然发了声,“格瑞,你们只有两个选择。要不去干活,自己养活自己。要不就像他们说的,滚出去吧。”
   “行。”
  05.
   “格瑞,你真的要走吗?”金拽住格瑞的衣角,因为金记得格瑞不喜欢别人随便碰他。
   格瑞走近他,抓乱了少年的金发,才缓缓开了口,“我得去给咱家挣钱啊。”
   话语轻柔的不像他。
   金愣了愣,松开了手,“会回来吗?”
   “一定会!”
   格瑞上了飞船,他突然想回头看一看金。于是他回头了,金发少年对着他笑的一如往常的灿烂。
   登格鲁的太阳还是太刺眼了。格瑞想。
  06.
   金白天会出门帮着邻居们干活,尽管他一分钱不要,晚上回家就又会对着窗发呆。
   等姐姐和格瑞回来一定要给他们个惊喜。
   格瑞每个月会寄信回来,信里夹着每月他的生活费。但是金每个月都用不完,说是要存下来,三个人一起用。
   于是金每个月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收到格瑞的信。
   可是有一天,格瑞的信断了。但每个月会有个完全不认识的人送钱到他家来,金问他,格瑞呢?他只是回答说,他在忙。
   格瑞每个月的地址都在变,金根本不知道该怎样向格瑞回信,他只有傻傻的等,等着格瑞不忙的那天。
  07.
   “是他吗?”
   “不知道,应该是吧。”
   “格瑞,原来喜欢这样的啊…”
   “找到了哦,那个格瑞的弱点。”
  08.
   格瑞醒来后发现自己并不在之前入睡的地方,他只是稍微震惊了一下,就冷静下来开始观察起周围的情况。
   “终于肯见我了吗?管理者。”
   四周黯淡了一下后升起一层金光。等光彻底消失,出现了几个人影。
   格瑞挨个看过去,顿了一下,低下头似乎是在平复心情。
   为什么不回去呢?
   “格瑞,你只有两个选择…”
  09.
   金做了一个梦,他梦到了秋。在梦里,他骄傲的告诉秋,他这几年的成长,他告诉秋,他已经是个大人了!
   秋不说话,只是摸着他的头,笑着。
   “姐姐,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好想你,我也好想格瑞…”
   “等笨蛋金长大了,姐姐就回来。”
   突然梦醒了,金梦里还没说出的话卡在喉咙。
   姐姐,你看,我已经长大了…
  10.
   格瑞在出去历练的几年里,成长的很快,可是与成长相对应的是妒忌和仇恨的增生。
   他结了不少仇家,他们也曾为取格瑞性命而共同发起攻势,最激烈的那次也只是重伤他,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筹码并不划算。
   有一天,一个士兵不知怎么打听到格瑞的故乡在登格鲁星,于是一堆人便去探格瑞的老底,回来也不算一无所获。他们发现了金的存在。
   起初,他们并不认为金会威胁到格瑞,可是在格瑞知道他们去过登格鲁星后便手拿着烈斩打进了他们的老窝。
   各种揣测在他们之间传播着。
  11.
   “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你在他们下手之前把他们杀的一个不剩,但只要剩一个,他,你就守不住。要么你自愿献出你的尸首,我们自然会帮你摆平。”
    格瑞无所谓似的摆摆手,“我只有一个条件。”
   “护他一世周全。”
  12.
   星球管理者是宇宙中最高的存在,他们是为了守护星球间的和平而存在。为了这个大我,无所谓牺牲小我。
   他们答应了格瑞护金周全,于是干脆直接把金接来了身边,让他加入他们,成为他们的一员。
   他们认为这是最好的守护方式。
  13.
   “姐姐,原来你是在为守护星球在战斗啊!等我加入了你们一定要去给格瑞炫耀一番!”
    “嗯。”
    神不渡世人,也不会渡你我。  

                                fin.

 

  

评论

热度(12)